《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6日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阿里地区开展经侦宣传日活动

本报狮泉河5月15日电(记者 达珍 永青 洛桑旦增)在第13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阿里地区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及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7县公安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为载体,采取线下定点、自媒体、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以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及利用各大商场LED电子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非法集资、传销、网上套路贷款、合同诈骗、养老投资诈骗、征信修复诈骗等各类经济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典型案例。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6名、车辆8台次,接待群众咨询40余人次,摆放展板15张,悬挂标语横幅17个,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800余份。

“近期,经济犯罪的手段形式多种多样,比如,打着养老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由,骗取老年群体投资等,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如果发现身边有人涉嫌经济犯罪,请立即向公安经侦部门举报。”阿里地区公安处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史斌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营造了全社会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