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06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驻藏央媒工作通气会

庄严讲话

本报拉萨5月5日讯(记者 杨子彦)受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委托,5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2022年第1次驻藏央媒工作通气会,通报2021年度驻藏央媒宣传报道西藏工作情况,通报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商讨央地媒体紧密合作机制,共同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出席并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各驻藏央媒介绍了近期重点选题,围绕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特别是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宣传报道作了发言,对进一步做好西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庄严认真听取发言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向各驻藏央媒为宣传西藏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藏央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中央媒体的优势,推出一大批思想有高度、挖掘有深度、叙述有力度、话语有温度的宣传报道,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有力舆论支撑和强劲智力支持。(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庄严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始终服务党的西藏工作大局,深入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全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实际成效,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服务地方发展,更加主动融入西藏“四件大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推进“四个创建”的重大举措、重点工作和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新时代新西藏的新气象。始终服务坚决打赢涉藏舆论斗争,及时发声、权威发声,牢牢掌握话语权。始终树牢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庄严要求,要深入推进央地媒体合作交流,全力支持驻藏央媒开展工作,为广大媒体工作者采访报道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良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