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06日

国铁集团调研组在藏调研

陆东福率队 严金海陈永奇陪同

本报拉萨5月5日讯(记者 冯骥)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率调研组在林芝市调研川藏铁路工程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陪同。

陆东福指出,川藏铁路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世纪工程,也是创造奇迹的伟大工程,干好这项工程,对国家长治久安、加强民族团结和西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川藏铁路建设者要弘扬“两路”精神,排除万难、勠力同心、坚韧向前,担当历史使命,开创历史伟业。国铁集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推动西藏铁路事业发展作为政治大事、头等要务,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铁路力量。

严金海指出,长期以来,国铁集团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举行业之力、聚系统之智,推动西藏铁路建设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为西藏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铁路建设者以无畏气魄跨越“世界屋脊”、用牺牲奉献穿过雪域高原,在巍巍高原、皑皑雪山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用实际行动阐释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希望国铁集团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帮助西藏发展,实现建好一个工程、带动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西藏也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国铁集团在藏开展的各项工作,共同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为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线”“幸福路”,共同谱写好“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