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05日

那曲市聂荣县构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

本报那曲电(记者 陈荷花 张宇 边珍)为更好地发挥县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益,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医,那曲市聂荣县人民医院、聂荣县藏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联合形成县医疗卫生集团,逐步改造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医疗服务模式转变,建立合理就医秩序,发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

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能全面推进人员、信息、党建、行政、财务、绩效、药械、后勤“八统一”管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聂荣县通过整合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建立医疗卫生服务分工协作新机制,实现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县级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聂荣县医疗卫生集团书记次仁罗布告诉记者:“下一步,集团将严格按照改革方案加快推进,通过整体托管、联合办医、结成医共体,组建医疗集团,与乡镇卫生院形成‘八统一’的一体化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完成医疗集团机构设置、挂牌运作、信息化连接等工作,确保年底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