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9日

城关区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与辖区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本报拉萨讯(记者 央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食药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各类餐饮单位及小卖部,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同时,开展了食品安全卫生宣传工作。与各类餐饮单位签订了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为期一年的食品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并告知各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截至目前,我们社区与辖区各类餐饮店签订了69份责任书,特别是利用入户走访,对辖区各类餐饮单位厨房及操作间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对食品保质期、餐馆一次性筷子、食用油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各类餐饮单位的食品和一次性筷子基本符合要求,食用油清澈见底,未见杂质等现象,并在食用保质期内。”丹杰林社区食药工作人员说。

检查过程中,社区要求各类餐饮单位定期更换厨房内相关器具,保持食用油的干净及清理好厨余垃圾等;从业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店内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餐饮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每天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做好记录等工作。

食品安全卫生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此次检查,加强了社区食品安全的监管,对保障居民的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丹杰林社区食药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强餐饮业防疫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餐具消毒后使用,严格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做好健康防护工作,按要求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口罩,做到严格按照“六步洗手法”实施手部清洗,同时做好手部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