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9日

倡导树立健康理念 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拉萨市实验小学开展“电子烟危害”法治宣传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反犯罪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电子烟相关知识宣传,切实让每一名未成年人知晓电子烟的危害,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纳金派出所社区二队一分队塔玛警务室驻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校园民警在校方的邀请和校思政办的安排下,利用多媒体组织开展“电子烟危害”法治宣传。

因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人员不能聚集,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室内利用丁丁网连线观看此次宣传教育,校园民警围绕7个主题,通过图文讲解、短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诱惑青少年的方式手段,揭露了电子烟无毒无害的谎言。

校园民警在引导学生提高警惕意识、正确认识电子烟危害的同时,倡导学生树立拒绝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号召同学们不仅自己做到不吸电子烟,看到长辈吸烟或者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也要有礼貌地制止,共同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电子烟及香烟的危害,提高了学生自觉树立远离烟草的意识,为学校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排查和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下一步,公安部门将联合校方及市场监管、烟草等相关部门,持续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提升电子烟治理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打击力度,为打造“未成年人主动不买、商家自觉拒绝向未成年人贩卖、辖区群众积极举报和劝阻未成年人吸电子烟”的局面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