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9日

用奋斗成就闪闪的青春

——记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干部巴桑扎西

本报记者 黄志武

“参加工作以后,我的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就在乃琼,乃琼的这片热土养育了我,堆龙的各级领导培养了我,我也在这片土地上闪闪发光……”在乃琼街道参工八年的基层干部巴桑扎西坚定地说。

因儿时罹患小儿麻痹症,巴桑扎西的个头不高,背部也有病变,但他为人乐观向上,热心真诚。八年来,他坚守在基层,工作在一线,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干部的奋斗历程。

巴桑扎西于2014年考入拉萨市基层事业单位,被分配到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办事处工作。从刚参加工作农牧专干到综治专干、人社专干……八年间历经9个岗位锻炼。

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扰,干群众所盼,巴桑扎西的踏实肯干受到了乃琼街道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平日里,大家看见忙碌的巴桑扎西,都会给他竖起大拇指,亲切地喊他一声“巴西啦”。他还荣获了自治区级“先进驻村工作队员”的荣誉称号。

当记者问到,是什么支撑你小小的身躯爆发出大大的力量时,巴西是这样回答的:“我的父母都在基层工作三十多年,我们家是党员家庭,父母从小教育我,要感恩,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再说,虽然我身体不好,但组织没有放弃我,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我就要把工作干好,不负家人,不负群众,不负这份工作,我把单位当家,在单位这个家庭氛围中,更加坚定了我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

未来,巴桑扎西将一直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用不悔的奋斗、无悔的奉献,继续书写不一样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