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9日

纳如社区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居民诉求事项“接诉即办”

本报拉萨讯(记者 黄志武)近期,纳金街道纳如社区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针对居民的各项诉求,坚持第一时间派件、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用细致有效的行动切实解决居民关心、关注、关切的各种问题,做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据悉,截至目前,纳如社区共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4个,包括门面房未按照规定安装排烟管、商户抽烟机噪音扰民、道路需要铺设柏油路、门面房占用停车位。

纳金街道及纳如社区高度重视,对居民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积极协调物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现场核实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快速有效解决居民诉求。

目前,工单中反应的“未按照规定安装排烟管”问题因门面房处于歇业状态,经联系商家后进行了拆除;对于“抽烟机噪音扰民”问题,经纳如社区多次协商,商家决定拆除抽烟机并将店面改行或转让;对于居民反映的纳金路城祥苑东侧路段未铺设柏油路,该路段属于规划待建路段;对于“门面房占用停车位”问题,小区前面地面停车位的车位划线已完成,相关的收费手续还在办理中,在此之前是免费停车,纳如社区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和谐友善处理停车位使用问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纳如社区一直重视居民在社区治理中的地位和广大居民反映的各项问题,并积极为居民解决身边的忧事、烦事、难事。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把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进行整理汇总,找准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