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9日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本报拉萨4月28日讯(记者 冯骥)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时与势变化中把准方向,在危与机转化中抢抓机遇,在稳与进统一中积极作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局面稳、增速快、活力强、保障实,实现了开局稳。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任务重、挑战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和定力,紧盯目标任务,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提升“干”的效益、守住“保”的底线,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是抓调度、强保障,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经济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二是抓项目、扩投资,坚决落实包保工作机制,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是抓市场、激活力,实施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好助企纾困优惠政策。四是抓产业、植优势,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绿色工业、高新数字、藏医药、边贸物流等产业,特别要立足本地市场,研究“西藏人游西藏”优惠政策。五是抓保障、惠民生,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和38件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六是抓统筹、保安全,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成都休养基地建设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