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20日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艺术团文艺小分队进村(居)演出

图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艺术团文艺小分队在拉布普乡普村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汪纯 摄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汪纯)为切实做好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文旅局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部署县民族艺术团分两组以“文艺骑兵”的方式深入拉布普乡普村、白村开展文艺小分队进村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上,南木林民间艺术团演员通过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歌唱、舞蹈、小品、相声等节目,送文化、送欢乐进基层,同时以“文艺+”的方式,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政策法规知识、群众身边的发展变化、激昂向上的红色故事等有机融入文艺演出中,打造宣传教育群众的“金字招牌”,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普村、白村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格萨尔说唱艺人表演了各自特色节目,现场一阵阵欢歌笑语,其乐融融。表演结束后,县民族艺术团演员还和群众积极互动,一起跳锅庄,形成了群众共同参与、畅享幸福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南木林县民族艺术团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文艺小分队深入偏远村演出活动,做到文化演出不漏一村,不断丰富偏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