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16日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拉萨4月15日讯(记者 冯骥)14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国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国安委2022年度重点任务贯彻落实部署会议暨全国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政治安全的统领地位与核心要义、维护政治安全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为做好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其他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着眼应对新形势新问题,不断提高斗争工作水平;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边境建设,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持续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全民普法宣传教育。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在依法、科学、精准、严格上下功夫,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利企便民的一流营商环境。

严金海指出,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坚定承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要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