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13日

林芝里龙边境派出所

强化校园普法 让 “花骨朵”健康成长

图为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向小学生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普法资料。 本报记者 张猛 王珊 摄

本报巴宜电(记者 张猛 王珊)近日,林芝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乡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边境派出所民警根据当前未成年人法律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通过身边真实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里的知识点,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最后,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小学生中间,向他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号召小学生们要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将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通过此次法治小讲堂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小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为祖国“花骨朵”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