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11日

早谋划 早部署 早安排

我区各地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本报拉萨4月10日讯(记者 李梅英)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在工作上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落实落细各项有效措施,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春耕生产工作,目前,各地春耕备耕正如火如荼开展。

据悉,为做好春耕备耕物资筹备调运,保障春播顺利开展,我区印发《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年化肥采购供应有关事宜的通知》,部署安排化肥采购事宜。截至3月底,全区已向各县区调运化肥35575.29吨,占春播计划的76.25%。同时,我区及时开展种子筹备调运工作。今年,全区预计需求春播青稞种子约3200万公斤,区内储备基本可以满足春播需求。

当前,是冬播作物生长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3月25日,全区春播总播种面积3.4万亩。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高度重视冬播作物田间管理,突出抓住返青期肥水管理,争取多分蘖、多成穗,确保冬播作物健壮生长。进一步督促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程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