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8日

自治区妇联以“四个强化”抓好作风建设

本报拉萨4月7日讯(记者 肖锐)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自治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四个强化”扎实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推动深化共识。自治区妇联落实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灵活学习等制度,坚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强大动力,形成“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以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的良好氛围。

强化检视,推动整改落实。自治区妇联组织机关党支部召开以“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办”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检视剖析党员在宗旨意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形成个人问题清单34份、问题30余条,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强化责任,推动担当作为。自治区妇联突出党组主体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认真学习践行“六个表率”,营造“党员向领导干部看齐、群众向党员看齐”的争先创优氛围。

强化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自治区妇联坚持把强化监督作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紧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薄弱点,狠抓党员干部会议作风、带班值班和考勤制度落实,采取现场检查、当面纠正和登记汇总的方法,由点及面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