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7日

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新使命 奋勇争先展现新作为 持之以恒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本报拉萨4月6日讯(记者 杨子彦)根据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清明节当天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激发革命斗志,并就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进行座谈。

又是一年清明时,追忆英烈祭忠魂。上午10时许,庄严和支部党员来到拉萨烈士陵园,列队肃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牺牲的英烈默哀致敬。默哀毕,众人依次缓步前行,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寄托对革命英烈的哀思。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专门来到孔繁森等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和哈达。

参观烈士纪念馆时,庄严与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回顾峥嵘岁月;不时驻足凝视,汲取奋进力量,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专题座谈会上,支部党员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围绕“四查四问”“八个落实”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了“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讨论。庄严在分享学习体会的同时,就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二要深刻反思,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剂“良药”,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做到勤政与廉政相互促进、干事与干净相辅相成。三要务实整改,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知行合一,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以上率下,对照“六个表率”,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团结拼搏、求实进取,以实际行动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