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6日

林芝开通“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

本报巴宜电(记者 张猛 王珊)近日,在林芝市政务服务大厅户籍窗口,来自重庆的李先生高兴地说:“这下不用往返跑了,办事效率真高,现在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为老百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李先生通过上网查询得知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籍窗口已开通5省区(云、贵、川、渝、藏)5项“跨省通办”业务,于是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来咨询办理。户籍民警仔细检查了李先生的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资料,当即指导李先生办理完相关手续,并立即与其原籍派出所沟通办理《户口迁移证》,仅用了24小时就为其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

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的开展,将原本迁移户口需要在原籍地和落户地来回跑的办理事项,简化为只需群众到迁入地申请,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原籍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信息核验流转,户口迁出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户口迁入从递交申请材料起1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真正打破了地域阻隔,切实做到了跨省户口“网上流转一站式”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办事成本,切实解决了群众来回跑、折返跑的烦恼,满足群众异地办证需求。

据悉,自开展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以来,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籍窗口已为群众成功办理了3件跨省户口迁移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