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2日

我区各单位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会

铭记历史感党恩 踔厉奋发启新程

本报拉萨4月1日综合讯 连日来,我区各单位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报告,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4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邀请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区社科院副院长徐文华作题为“推进‘四个创建’,努力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纪念民主改革”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民主改革历史的必然、民主改革为西藏一切发展进步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为什么要民主改革等三个方面,对西藏民主改革作了全面系统生动的阐述。

听完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法院工作在促进民族团结中的职能作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3月31日,自治区经信厅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会。宣讲会上,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赵君以“牢记昨天、珍惜今天、把握明天”为题,历史性地梳理了西藏发展脉络,条分缕析地讲述了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西藏美好明天,为经信厅干部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区经信厅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曲扎说:“听完宣讲后,我深有感触。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过着幸福的生活,见证着西藏的巨变,从心底感谢党的恩情。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上,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区经信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3月28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宣讲报告会,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区党校讲师王耀强受邀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为题,从两种不同制度设计的内涵特征及影响、不同制度设计下新旧西藏的转变过程、制度引领下新旧西藏转变的现实启示等方面作宣讲。聆听宣讲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巴桑卓嘎说:“民主改革为西藏开辟了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3月29日,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周洪军受邀来到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以“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为题,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

听完宣讲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3月30日上午,联通西藏分公司邀请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开法以“沧桑巨变伟大跨越——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为题,从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必然性、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区党委政府领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重大决策部署等5个方面,为西藏联通广大干部职工做了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宣讲结束后,联通西藏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刘畅说:“民主改革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作为联通西藏分公司的一员,我将与同事们持续内塑服务文化、外塑服务品牌,建设积极进取的西藏联通,为新时代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次仁片多 贡秋曲措 史金茹 李梅英 王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