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2日

庄严在阿里调研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本报狮泉河4月1日电(记者 杨子彦)3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阿里地区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在狮泉河镇藏布社区居委会,庄严对居委会组织带动各族居民围绕“和谐、幸福、平安”目标,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示范社区”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党建引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政治优势,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优势。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凝聚人心、团结群众,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得民心的工作,深入开展网格巡查、入户走访,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巩固好发展好社区安定团结、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在噶尔县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文化路综治中心,庄严认真了解党建工作、辖区治安、服务管理等情况,关切询问民警生活保障和附近商铺生产经营状况。他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支撑,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和“双联户”“红袖标”的作用,深化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坚持把群众路线与法治方式结合起来,将警务工作通过基层党建网格向社会治理末端延伸,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维稳措施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期间,庄严还专程来到狮泉河中游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点等地考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目标任务,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