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4月02日

洛桑江村在拉萨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展现担当作为

严金海一同调研

本报拉萨4月1日讯(记者 唐启胜)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组长洛桑江村在拉萨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上展现担当作为。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一同调研。

洛桑江村一行来到铁崩岗社区朗赛林大院、鲁固社区、河坝林社区实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并走进民族团结家庭,和大家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洛桑江村说,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在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调研中,洛桑江村强调,“四个创建”是自治区党委锚定“四件大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我们一定要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工作形式、强化实践载体,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在共享发展成果中共促民族团结。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要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及时化解各种问题隐患,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