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31日

农行西藏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突破100亿元

农行昌都分行举办“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

首届农行拉萨分行“助力小微 成就梦想”普惠金融领域论坛贷款发放仪式。

农行山南错那县支行举办“银税互动办实事 春风春蕾助小微”银税互动业务推进会。

本报拉萨讯(王健)截至2022年3月末,农行西藏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服务各类小微企业客户超过1.3万户,贷款余额和有贷客户数位居西藏同业第一。

近年来,农行西藏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减费让利力度,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统筹线上线下服务,向普惠客户提供全渠道、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服务。

提高站位,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服务好普惠金融。农行西藏分行持续深化党建与经营融合,用政治眼光看待金融工作,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大中小微客户均衡发展”定位,坚持“真做小微、做真小微”。在落实“五专”机制与监管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内部资源和政策向普惠金融服务领域倾斜,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勇于创新,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普惠金融加快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各类数字化技术已在重塑金融业的信用基础。农行西藏分行在传统信贷的基础上,通过各类产品、流程、管理工具的创新与应用,持续优化小微产品体系,逐渐形成了围绕“微捷贷”小额信用网络融资产品、围绕“快捷贷”小额担保网络融资产品以及依托优质核心企业上下游的“链捷贷”供应链融资产品。推出了首户e贷、账户e贷、资产e贷、纳税e贷、抵押e贷、续捷e贷等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数字普惠”也让更多传统金融服务之外的弱势群体随时随地享受农行的普惠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担当作为,以全面风控守住普惠金融安全防线。农行西藏分行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业务经营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坚决落实普惠金融业务风险控制及不良容忍要求,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整体风控能力不断提升。始终坚持“三真”原则,确保支持的是真实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确保用信额度符合企业实际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确保贷款资金用于真实的生产经营,从源头上把控好风险。对普惠金融业务风险状况进行动态分析,加大对重点分支行、重点产品的监测力度,定期开展小微信贷业务“回头看”检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十四五”时期,作为西藏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农行西藏分行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能力,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版图片均由 农行西藏分行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