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26日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

本报拉萨3月25日讯 3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王君正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王君正书记提出的“强化大局意识,突出重点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对照查摆不足,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王君正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王君正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服务与保障大局的职责使命,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西藏工作全局谋划推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千方百计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上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对标对表区党委重大战略部署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按照“八个落实”的要求,着力在维护稳定、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固边兴边富民方面提供机构编制保障,确保党委部署到哪里就服务到哪里、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就保障到哪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坚决破除惯性思维和被动思想束缚,开拓思路、突破常规、创新方法,努力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精心谋事、精细做事,靠前服务、谦和低调,展现组工干部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督查问效机制,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交办的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盯、有质量、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