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26日

科技创新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交流会暨国家川藏 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西藏)建设推进会在林芝召开

孟晓林出席

本报巴宜3月25日电(记者 张猛 王珊)25日,科技创新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交流会暨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西藏)建设推进会在林芝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川藏铁路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服务川藏铁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运营、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抢抓战略机遇,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川藏铁路、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生态文明高地、第二次青藏科考、区域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作用,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姚檀栋、丁林、王成善、崔鹏、多吉等院士和相关专家代表以及央企驻藏单位代表应邀出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