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24日

严金海在拉萨调研维稳工作并开展“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时强调

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实事 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

本报拉萨3月23日讯(记者 冯骥)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市当雄县、尼木县调研维稳工作、开展“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地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

在当雄县羊八井镇中心小学,严金海进教室、看宿舍、察食堂,了解教育教学、校园维稳、防疫、供暖、学生营养餐、热水供应等情况。他要求,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解决好学校实际困难,全力以赴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在当雄县格达乡成兴加油站,严金海一再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尼木县生猪养殖基地,严金海详细询问生产运营情况,他要求,要采取差异化特殊政策,支持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在当雄县羊八井镇甲玛村、尼木县续迈乡,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时,严金海认真倾听基层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和区、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针对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严金海指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关心群众冷暖,满怀感情与群众打交道,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推动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严金海强调,我们今天的繁荣进步和明天的美好未来,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关怀、全国人民无私援助以及全区上下艰苦奋斗。我们要始终心怀感恩之心,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系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高质量发展,在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前提下,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三要打牢基层基础,统筹抓好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要保障改善民生,常态化开展“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杜绝问题停留在纸面上,用实际行动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五要弘扬文明新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