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8日

党员把关攻关 党员冲锋带头

西藏航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拉萨3月17日讯(魏博平)近年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航)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明确“为国家担当、为社会尽责、为群众造福”的企业定位,带领全体员工在党建的引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藏航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姓党为党”的政治本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制订“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把民航“三个敬畏”融入党员教育各环节,做到安全党政同责;组建3支党员突击队、设立78个党员示范岗,让关键岗位有党员把关、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疫情防控和强基惠民一线有党员带头,实现航线开辟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航班网络通达到哪里、党的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同时,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把“四查四问”要求融入生产运行各环节,开设“藏航大讲堂”、探索线上“微教育”、打造党建文化展馆,多措并举推动藏航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紧盯涉机、涉票、涉运、涉航等重要领域,坚决做到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全面整治梳理排查22个关键环节99条廉政风险,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违纪违规行为寸土不让,推进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