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7日

庄严在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调研时强调

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本报拉萨3月16日讯(记者 杨子彦)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先后前往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调研加强创新寺庙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安排和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一同调研。

调研中,庄严关切地询问僧人们学习、修行、生活状况和自治区系列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勉励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僧尼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持“五个有利于”,遵行“四条标准”,落实王君正书记“做四好僧人”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精进学识、利乐众生,促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要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不断激发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内生动力。要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为推进“四个创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恪尽职守、精准施策,统筹做好寺庙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文物保护等工作。要加强寺庙文物保护利用,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严字当头、细处入手、深处用力、实字打底,不断改善广大僧尼生活条件,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凝聚起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的强大合力。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纪国刚、索朗仁增、刘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