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王君正对深入推进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出批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严讲话

本报拉萨3月15日讯(记者 杨子彦)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深入推进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在批示中指出,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启动以来,各专项整改组、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反馈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抓好各自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推动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巡视整改涉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既有长远目标也有短期任务,既有具体措施也有建章立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专项整改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续整改的理念,坚持现行巡视整改体制机制不变,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严明政治纪律,从严跟踪检查,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档、整改不弱化、监督不缺位,全面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3日下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贯彻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听取汇报,部署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出席。(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要求,巡视整改办、各专项整改组、各地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把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责任落实,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职责,各专项组担负起各领域持续整改的主体责任,创新方法、精准用力、综合施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领域持续整改任务。要坚持对账销号,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进行“回头看”,对持续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建章立制,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同党内法规制度融会贯通,构建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真正让制度成为铁规铁纪。要坚持统筹兼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把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融入当前重点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