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1日

墨竹工卡县

督导检查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本报拉萨讯(记者 央金)近日,墨竹工卡县就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重点对拉萨河、墨竹玛曲、甲玛雄曲、雪绒藏布等流域开展河湖“清四乱”、水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乡镇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乡镇和村级具体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督导组要求,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梳理汇总,一一对照整改,凝聚工作合力,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履行乡镇属地监管责任,确保监督到位、整改到位,全面完成涉河涉水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各级河湖长强化履职尽责,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四乱”问题早发现、早整治、早销号;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河湖管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夯实责任,转变作风,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动全县河湖管护治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