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10日

米玛次仁:

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内驱力

本报记者 彭琦

2021年,法院和检察机关亮眼的工作成绩让我区政法干警倍感振奋。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两高”报告为建设法治西藏提供了有力指导。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米玛次仁表示,落实好“两高”报告和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密不可分。2022年,我区检察机关将以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和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抓作风促落实、抓落实强作风。

高度重视,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始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进一步提升西藏检察工作的内驱力,保持政治定力,用好“四查四问”这面镜子,聚焦“四个着力解决”这个重点,抓好“八个落实”,做到“六个表率”,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履职担当,提升监督质效抓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提高检察工作质效。找准区域发展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等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度融入强化司法保障,深入推进“减假暂”和社区矫正专项监督活动,做好检察建议“回头看”工作,确保监督见实效。

锲而不舍,“一体化”推进抓落实。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检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