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06日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履职建言

本报拉萨3月5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在深入调查、精心研究、协商讨论的基础上,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发出了好声音,凝聚了正能量。

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履职,高质量建言。所提交的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了每一位委员过去一年深入学习、扎实调查、潜心研究的心血和智慧,承载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所需所盼,展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

聚焦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委员们提出了大力支持边疆民族地区高校建设国家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充分发挥萨迦北寺历史价值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等提案;聚焦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委员们提出了在青藏高原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制氧共享设备、积极发挥西藏面向南亚大通道的区位优势、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助推乡村振兴等提案;聚焦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委员们提出了继续加大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等提案;聚焦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委员们提出了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等提案。

委员们还立足西藏区情实际,就民族地区乡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陆生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标准、关心关爱关注西藏干部群众心理健康问题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