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24日

严金海在达龙寺、热振寺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报拉萨2月23日讯(记者 冯骥 通讯员 刘梦婕 罗追)20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来到达龙寺、热振寺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更好地发挥藏传佛教在促进社会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达龙寺、热振寺,严金海认真了解寺庙历史、僧人修行、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等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看望慰问寺管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及宗教界代表人士,祝大家藏历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亲切交流中,严金海关切地询问大家学习、修行、医疗及生活条件等,他指出,历史和事实一再证明,只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广大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持“五个有利于”要求,遵行“四条标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和庄严国土、利乐众生的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在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继续发挥作用。

调研中,严金海强调,文物是历史文化的积淀,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对文物进行修缮和管理,留存好、展现好历史文物风貌。要进一步加强寺院规范化管理,通过祖国的繁荣昌盛、西藏的发展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僧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增进“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驻寺单位要强化措施、完善预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在寺庙管理和维护稳定中体现责任担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