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23日

肖友才在自治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问题整改 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本报拉萨2月22日讯(记者 张尚华)21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主持召开自治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分析我区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

肖友才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圆满完成,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持续加大,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是全国为数极少的水、大气、土壤、生态持续保持全优的地区之一。

肖友才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视在思想上、体现在政治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奋力完成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护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高度重视存在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整治、大排查、大统筹,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在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同时,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答卷。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约谈、通报、考核等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