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22日

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 林芝源”年货节在广州启动

本报巴宜电(记者 胡文 王珊)近日,“粤贸行·多城联动”2022年“醉美藏江南·优选林芝源”年货节在“千年商都”广州的北京路举行线下启动仪式。本次年货节融合线下展销和线上直播等多种方式,在丰富广东居民年货菜篮子的同时,打造了消费援藏新生态。

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本次年货节广州民众已购买了1600多万元的西藏林芝产品,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其中,藏佳香牦牛雪花酥销售30000盒;“林芝源”与工布原乡品牌的林芝核桃共计销售10万余斤;工布原乡与林芝当地其他品牌藏香猪腊肉、腊肠累计销售达10000斤。此外,西藏察隅猕猴桃、工布原乡的西藏牦牛干、达娃曲珍的松茸汤面、藏域秘码的西藏野生百花蜜以及各式各样的牦牛奶贝、牦牛奶条、酥油茶、苹果干等极具当地特色小零食备受消费者喜爱,销售数据喜人,察隅猕猴桃各规格礼盒累计销量高达10000盒,林芝糖心苹果售出52万斤。

本次年货节线下启动仪式不仅呈现了极具特色的西藏林芝民族舞蹈,还通过AR技术把林芝的“桃花源”带到了广州北京路。林芝的桃花在“千年商都”广州北京路华丽绽放,为粤藏两地情谊增添优美的色彩,实现岭南广府文化与西藏林芝文化的碰撞与融合。同时,通过宣传“林芝桃花节”让更多人感受林芝文旅魅力,为林芝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