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21日

自治区领导调研我区藏医药康养项目推广事宜

罗梅率队

本报拉萨2月20日讯(记者 张尚华)近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队前往西藏玉多康桑藏医颈腰康复门诊部有限公司、西藏南伊藏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就我区藏医药康养项目推广事宜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指出,藏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很多支持政策,促进藏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藏医药特色文化,抢抓消费需求升级机遇,大力延伸产业链,推进藏医药向预防、保健、康复、食疗等方向延伸发展。要做好开放共享文章。在抓牢藏医药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加大与文旅、康养等企业的合作共享,实现共同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藏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