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6日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严金海主持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月15日,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2月15日讯(记者 张黎黎 赵书彬)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15日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释能量,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打造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人才队伍,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赖蛟、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出席会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人才强国建设,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治藏稳藏兴藏各项事业,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多措并举引进、培养和选拔人才,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才,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王君正强调,人才是强国之根基,兴邦之大计,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优秀人才。要紧紧围绕“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坚持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相结合,坚持统筹协调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坚持优质服务与优化环境相结合,聚焦实现长治久安、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保障改善民生、筑牢生态屏障、捍卫西南边陲安全等重点工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伟大事业中来。

王君正强调,要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不断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多措并举实施育才工程,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走好人才自主培育之路。广开门路实施引才工程,抢抓机遇、创新方式,突出需求导向,注重质量效益,引进关键领域、重点行业急需紧缺人才,确保引进人才选得准、用得好、干得优。守正创新实施用才工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在更新观念、精准使用、授权松绑、科学评价、创新激励、促进流动上狠下功夫,坚决破除人才培养、使用、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壁垒,充分发挥用人主体的积极性,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千方百计成就人才。用心用情实施留才工程,满腔热情为各类人才当好“后勤部长”,完善人才优待服务政策和办法,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压紧压实“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人才、拴心留住人才、支持帮助人才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金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西藏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推动西藏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规划了方向路径。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人才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认识,放到边疆和民族地区特殊环境中去思考,放到做好“四件大事”、着力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中去把握,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自治区科技厅、西藏大学、自治区农科院、西藏高驰科技有限公司、日喀则市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区中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办事处、部分高校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