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5日

“菜篮子”丰富 “米袋子”充盈

—元宵节之际走访林芝市场

本报记者 胡文 王珊

元宵佳节之际,记者来到西藏通惠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惠民超市,一大早,超市迎来了许多前来采买商品的市民,鲜猪肉货柜前,买肉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市民林先生说:“这个惠民超市的猪肉价格便宜又新鲜,买的人特别多。”

采买物资是许多家庭迎接节日的方式之一,老百姓备足“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

在林芝市新区综合农贸市场,记者走进一家水果店,草莓、甜橙、红提、葡萄等各色水果鲜美诱人。“最近买水果的顾客特别多,几乎每天从早上五六点忙到晚上七八点,店内也提早备货,水果种类比平时丰富。”店主告诉记者,除了普通水果外,一些高档精品水果销量也明显增加。

在市场内一处肉制品摊位前,市民赵女士正在精心挑选,她说:“马上就要过元宵节了,就打算多买点肉,价格还可以,没太大变动。”

为保证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林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按照“管查严”工作总基调,聚焦民生关注热点和节令消费重点领域,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

林芝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突出抓好农副产品、防疫物资、肉制品、酒水饮料和旅游业、交通运输、电商平台等重点商品、重点领域监管,严查经营主体资格、进销货台账、商品质量、商品促销活动等,坚决依法查处假冒伪劣、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虚假促销、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进入林芝市的冷链食品做到“落地就检,应检尽检”闭环监管,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间隔“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群众安心过节保驾护航。

记者来到林芝市惠好超市,市民王女士正在准备结账,她告诉记者:“我一大早就过来了。今天特意多买了一些西红柿和黄瓜,价格比平时便宜不少,还特别新鲜。”

“目前,惠好超市的果蔬肉类等食品货源供应充足,其他生活必需品也提前做了充足的储备,确保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购得舒心。”惠好超市负责人说。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我们一家人都买到了喜欢的新衣服,一会儿我们还要再去商场里买一些日用品。”在林芝市香港步行街,朗县其次村次仁玉珍一家收获满满。

“我们从县里坐上火车,一路看着美景就到市里了。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购物种类多、出行还便利,祖国真是太伟大了。”60多岁的次仁玉珍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