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0日

小小“微信群” 凝聚大能量

吴双 本报记者 苏显丰

“这里是‘天天正能量’时间,欢迎收听。今天学习的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十六段……”像往常一样,申扎县巴扎乡几地沃玛村的村民拉姆在放牧点上,一边放牧一边点开微信“几地沃玛村基础群”里的藏语音频。

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10月以来,区党委网信办驻申扎县巴扎乡几地沃玛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羌塘草原扎根铸魂,每天推出一期“天天正能量”藏语音频,利用“几地沃玛村基础群”微信平台,把党的政治文献、重要讲话等录制成音频,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传播。

“天天正能量”这个藏语音频每期时长180秒,每天中午定时朗读一段,正好可以让村民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碎片化学习。“听着语音,就像听一位老朋友在说话,不知不觉,新思想就入脑入心了。”拉姆说。

短短两个月时间,这样便捷的学习方式,已经“圈粉”了一批新的村民“粉丝”入群。“理论只有被群众接受、使用,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几地沃玛村第一书记旦增平措说,“天天正能量”藏语音频创新理论传播形式,村里不少党员、群众利用这个音频作为平时自我学习的素材,这种宣传方式接地气、大众化,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

驻村工作队表示,下一步,将持续锻造村微信群平台,精心制作“天天正能量”藏语音频,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录制相关音频,方便牧区群众更好地学习新思想,让党和政府的“好声音”成为老百姓指尖上的“最强音”,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