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0日

节后疫情防控更不可松劲

曲查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在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完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加强漏洞梳理排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等方面的指导意见。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是否务实、工作是否扎实、责任是否落实的大考场。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春节长假结束后,我区返藏人员将会不断增多,而随着藏历新年的到来,进出藏又会迎来高峰期,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不能有丝毫放松。

健康平安是人民的共同心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将“四问四查”贯通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紧紧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牢牢夯实预防这个基础,层层压实责任这个“牛鼻子”,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从严从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来的新气象。

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支持与配合。无论是返藏工作,还是日常出行,我们都应严格遵守自治区和各市(地)最新防疫政策,配合防疫工作,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保障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祥和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