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08日

加强党的领导 强化党建引领

柳梧新区税务分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本报拉萨讯(记者 刘斯宇)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柳梧新区税务分局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分局党建工作,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推进重大任务、落实税收改革任务的实践中去。

柳梧新区税务分局利用好每周四下午的党员学习日活动,以集中学习辅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各类文件精神与领导人讲话要义,在税收一线形成工学结合的“阵地”;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各类纪检文件等,此外还动员党员干部在自学期间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针对党史学习制定了内部研讨学习方案,在明确研讨标题、任务、人员分组的基础上,高质效地开展好党史研讨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勇气与能量。截至目前,柳梧新区税务分局共组织开展支部学习21次,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2次,开展以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5次。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党建文化建设,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分局丰富红色载体精心打造党建展览厅。展览厅约260平方米,设置光辉历程展区、习语金句展区、建设新西藏展区、红色经典阅览区、支部党建区等展区。同时创新性地使用智能化设备,打造党建学习诵读平台,开展扫码学党史、扫码诵经典、诵党留声等活动。通过智能化运用红色资源,丰富党建学习内容,提升党建学习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目前施工处于收尾阶段,在投入使用后,必将成为展示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持续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各族群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到新变化,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