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01日

刘江看望慰问我区政法系统英模、 老干部及因公牺牲干警家属

索达夏克勤一同慰问

本报拉萨1月31日讯(记者 赵文慧)近日,受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委托,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看望慰问了在拉萨的部分政法系统英模和老干部,向因公牺牲干警家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自治区领导索达、夏克勤一同慰问。

刘江先后来到才旺桑珠、强巴格桑、白玛措姆、朗杰等政法英模和老干部家中,和他们拉家常、忆往昔、谈发展,详细了解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介绍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并倾听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政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干警普布扎西不幸于2021年9月因公牺牲。刘江专程来到他家中看望慰问家属,详细询问工作及子女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坚强起来,积极面对生活,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子女,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叮嘱家属有困难随时反映,组织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刘江强调,政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法英模、老干部和因公牺牲干警家属的关心关怀工作,落实好国家优抚保障政策,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及时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建立完善常态化慰问帮扶工作机制,通过座谈会、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方式加强联系沟通,提高关怀帮扶的覆盖率。要加强离退休支部建设,发挥老干部余热,引导他们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的维护者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