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21日

严金海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达卡尔

本报拉萨1月20日讯(记者 冯骥)1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会见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一同会见。

严金海简要介绍了中国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西藏今天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全区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温暖,也进一步坚定了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严金海强调,历史证明,中国与尼泊尔始终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当前,我们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乘势而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我们将认真贯彻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坚持睦邻友好,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中尼传统友谊像雅鲁藏布江水一样长流不息。

达卡尔对中国及西藏自治区给予尼泊尔的援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尼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在尼领土从事任何反华活动。尼方愿同中方加深合作,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巩固尼中传统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