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8日

山南琼结籍高校毕业生

赴湖北襄阳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本报拉萨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由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开展的山南琼结籍赴襄就业创业培训活动结束。12名琼结籍高校毕业生通过30天的紧张学习,顺利返回山南市琼结县。

此次培训既有全国就业形势分析,也有西藏、襄阳、琼结就业优惠政策解析;既有职业能力长远规划,也有自主创业和面试实用技巧;既有专家学者授课讲座,也有已在襄阳就业的琼结籍高校毕业生代表向学员们讲述就业体会。活动期间,12名高校毕业生还分别在湖北天药集团、东风轻型公司、创业培训中心等企业走访参观生产生活一线。

学员白玛扎西表示,虽然这次培训时间短,公司里苦点累点,但是学到了很多先进理念和技术,真正感受到民族大团结的伟大力量,他已与襄阳世纪天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就业协议。

2021年7月,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牵线搭桥,促使琼结县人社局与襄阳市高新区人社局达成了琼结县与高新区建立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服务合作意向。同时,该工作队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安排50万元资金用于实施山南琼结籍赴襄就业创业援藏项目。此行正是该项目首次开展的活动。

据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陈永涛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搭建琼结籍高校毕业生与襄阳市就业创业的平台,激发学员们就业创业热情,鼓励更多的琼结籍高校毕业生赴襄就业,拓展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