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8日

规范市场秩序 营造营商氛围

我区8家拍卖企业接受随机抽检

本报拉萨讯(记者 杨小娟)近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公安厅、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拍卖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活动,8家拍卖企业从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被随机抽取接受了现场检查。

在实地现场检查中,三部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拍卖法》《拍卖管理办法》《拍卖监督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被检查对象依法开展相关检查,并做到全过程亮证执法、录音录像、合法合规、公开透明。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拍卖企业经营异常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对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引导拍卖企业进一步守法经营;对拍卖企业行政许可信息未按规定公布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责成现场整改公示;对个别拍卖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此次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线索移交辖区注册登记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要求将核查处理结果及时报送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拍卖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守法经营意识,有效规范了我区拍卖行业市场秩序,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营商氛围。

在此次开展检查的同时,区、市两级联合检查部门还通过座谈、主动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拍卖企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认真做了记录,列入下一步精准服务企业工作计划。

据了解,此次检查活动已在区、市两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藏)内部网”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