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8日

民航西藏区局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图为志愿者在拉萨贡嘎机场帮助旅客办理网上值机。本报通讯员 程正宇 本报记者 张宇 摄

本报拉萨1月17日讯(通讯员 罗珍 记者 张宇)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春运期间,执飞西藏的航空公司计划在成都、重庆、长沙、兰州、南京、大理、泸州、万州8个方向每天增加8至9个航班;据预测,西藏进出航班将达5751架次,保障旅客55万余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1.7%、11.3%。

为做好旅客出行保障,民航西藏区局成立春运保障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下发《2022年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同时,民航西藏区局严格落实责任,严防疫情“空中输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人物环境三同防”。在进港旅客保障方面,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分流工作,并于候机楼一楼5号门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在出港旅客保障方面,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航空公司相关规定,做到依规放行;在进港货邮保障方面,引进六面消杀设备,对全部进港货邮实现六面消杀,重点加强对疫苗、民生物资等的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