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8日

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上线运行

实现业务一站进入 一次登录 一次认证 一网通办

本报拉萨1月17日讯(记者 袁海霞)日前,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系统构建了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通过整合市场监管行政许可事项,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流程和规范,实现各项业务“一站进入、一次登录、一次认证、一网通办”,有效解决“部门多、系统繁、办事难、出证慢”等突出问题,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同时,该系统打通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深度对接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综合业务信息化系统构建了市场监管部门“一中心两平台”的系统总体架构,增强了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市场经济发展的能力,促进了市场监管决策科学化、监管精准化、服务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