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4日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确保今年人大工作开局良好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 史金茹)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件大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一要点三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召开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为全年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担当作为的结果。

洛桑江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西藏人大工作“五个方面”具体要求,锚定“四件大事”,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精心谋划2022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全面系统完整精准地体现其中,科学合理谋划好明年各项任务。要持续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王君正书记“六个表率”“八个抓落实”要求在人大落实落地。要合理安排好近期工作,加强纪律建设、廉政建设,保证人大机关高效运转。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关心关怀人大机关干部,为想干事、敢干事、真正能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好的平台,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业现、多托、维色,党组成员、副主任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唐明英,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