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4日

拉萨市开展生物多样性摸底调查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日前,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作,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生物多样性调查,拉萨市在各县(区)野生动物较密集的地区共布设红外相机49台。经专家对红外相机数据分析,初步观测到的动物和鸟类有马麝、白唇鹿、赤狐、岩羊、喜马拉雅旱獭、灰尾兔、鼠兔、红隼、红嘴山鸦、高原山鹑、斑鸫、灰腹噪鹛、戴胜、大山雀、山喜鹊、岩鸽、黄嘴山鸦、灰背伯劳、北红尾鸲、山斑鸠、乌鸫、麻雀等,其中马麝、白唇鹿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赤狐、红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探索今后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思路,重视城市生物多样性工作尤其是重视本土化、乡土化的物种保护工作,为拉萨市城市生物多样性工作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