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10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细化举措 全力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本报讯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时的讲话作为组织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行动,既带头开展组织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深度融入干部育选管用全过程,从17个方面研究制定推进举措,逐项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着力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六个表率”,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勇毅前行、担当作为。

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引领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四个特别”要求,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树立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情、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切实把愿作为敢作为能作为的干部大胆用起来,把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工作的干部坚决拿下来,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大胆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吃劲岗位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练、表现优秀的干部,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干部考察中探索设置“落实力考察评价”项目,对善抓落实的干部给予特别关注。制定综合考核优化的试行方案,出台综合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和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实施意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做法,区分市地和区直部门,精准设定指标,实行差异化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奖罚分明,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促进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了解干部在开展工作中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督促恪尽职守、狠抓落实。做好公务员个人嘉奖和记三等功工作,对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及时予以表彰奖励。出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实施意见,健全基层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拓展县乡干部成长空间,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锻炼干部,以制度推动贤才能人上一线、精兵强将下基层。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能力。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研究制定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具体办法,帮助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推进工作落实。依托对口支援关系,自治区层面统一安排部署,各市地各单位分级实施,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到对口支援省市、单位进行跟班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