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7日

自治区政协委员索朗塔杰:

想群众所想 急群众所急

本报记者 达珍 永青 洛桑旦增

“人民的意愿和心声是政协委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履职实践过程中我也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更好地为民服务。”当选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索朗塔杰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履职。

今年,已经是索朗塔杰第四次参加自治区两会了,他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关于进一步加强金丝野牦牛保护工作”等提案。

“人民政协要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我认真对待每一次下基层调研机会,并对形成的每一份提案做到仔细斟酌、做到实事求是,尽我所能做到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索朗塔杰通过调研了解到,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课程单一、存在“一人多证”等现象。2019年,他在自治区两会上提出了“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工作”提案并得到了落实。

当谈到今年自治区两会的提案时,索朗塔杰说,我在调研期间发现,搬迁群众对相关政策普遍存在不明确的问题。希望自治区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具体政策性文件,明确搬迁群众搬迁前后迁出地与迁入地的相关政策享受标准。比如,搬迁群众搬迁后是否同时享受迁入地等相关政策,原迁出地生产生活资料怎样处置,群众搬迁后户口落户有无调整,行政管辖怎么划定等问题。

“下一步,我定将自治区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发挥更大作用。”索朗塔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