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7日

锚定目标务实干 奋楫扬帆谋新篇

本报记者 洛桑旦增 达珍 永青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鲜明提出,要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在自治区两会上,阿里地区代表、委员以及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说认识。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不久,阿里地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参加阿里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阿里地区是边境地区和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所在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在做好“四个创建”上大有作为。

自治区政协委员索朗塔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发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要紧扣西藏发展之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重点工作和农牧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协商式监督,使制约日土县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逐个解决,助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里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振声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为我们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我们要在全地区民族宗教系统中迅速掀起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采取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推进阿里地区民族宗教事务各项工作中去,扎实推进阿里地区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为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实际成效,为推动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阿里地委宣传部干部蔡翔宇说。

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玛德吉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专门对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一步职业教育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作为一名教育领域的党代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学校的工作思路,围绕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设置开发课程,提升专业教育精准度,努力培养一批紧缺人才和实用人才。”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作为新时代网信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始终锚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做好面向网民的‘传声筒’,当好网络安全宣传的‘服务员’,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勤务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传播好党的声音、讲述好日土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阿里地区日土县网评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罗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重要载体和行动纲领,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生态环境保护这面大旗,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五地一体系’建设目标,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