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1月06日

自治区政协委员普布曲桑:

不忘初心勇担当

本报记者 达珍

自治区政协委员普布曲桑。 本报记者 达珍 摄

“从最初当选为自治区第七届政协委员算起,我当政协委员已经有20余年了。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怎样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是我一直以来的思考和使命。”接受采访时,自治区政协委员、阿里地区噶尔县电影队值守员普布曲桑如是说。

2000年,普布曲桑当选为自治区政协委员。从此,他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普布曲桑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每次经过古格遗址,他都在思考怎样才能更好地保存好祖辈留下的文物遗产。于是,他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方面的提案带到了阿里地区召开的两会上。

普布曲桑认为,文物除了人为的破坏,风沙侵蚀也是不可忽略的一大因素。在2019年的自治区两会上,他与其他几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防沙治沙方面的提案。

令普布曲桑欣慰的是,这个提案马上得到了答复。阿里地区林业部门积极与自治区林业部门沟通汇报,建立防沙治沙机制,不断发挥各种社会力量在防沙治沙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性防沙治沙事业。同时,完善群众性防沙治沙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投身防沙治沙事业,自力更生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谈到今年的自治区两会,普布曲桑将目光投向了加强湿地保护建设。他表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